人民网>>IT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2】

2014年08月08日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俗话说,人是衣服马是鞍,什么样的人使用什么样的东西一点也不假,什么样的产品配什么样的外壳材质也是一个道理!就拿苹果来说,目前,至少是近几年,笔者就不曾见过苹果哪款产品采用的是ABS工程塑料作为其产品外观材质。笔者这么比较并不是把工程塑料的产品贬得一无是处,而是觉得不同的产品会根据自己的特质和战略目标划分不同的档次,采用不同的策略,来满足部分人群的需求。那么采用ABS工程塑料的产品,又是为哪部分目标人群所设定的呢?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ABS 工程塑料外壳材质+膜内漾印工艺的笔记本

  我们先来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ABS工程塑料。

  ABS,在化学工业的中文名字叫塑料合金,这是目前笔记本应用最广泛的主要材料,由于成本较低,尤为受到低端笔记本的青睐。还有一种叫做PC+ABS,是因为这种材料既具有PC树脂的优良耐热耐候性、尺寸稳定性和耐冲击性能,又具有ABS树脂优良的加工流动性。所以应用在薄壁及复杂形状制品,能保持其优异的性能,以及保持塑料与一种酯组成材料的成型性。ABS工程塑料最大的缺点就是质量重、导热性能欠佳。一般来说,ABS工程塑料由于成本低,被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厂商采用,目前多数的塑料外壳笔记本电脑都是采用ABS工程塑料做原料的。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联想采用ABS工程塑料的笔记本

  笔者还清晰的记得,曾经写行情文章的时候,描写外观时,总会提到某某笔记本采用的是ABS工程塑料材质,一想到这里,还偷笑这种塑料感极重的产品怎么会有人买呢?但是在塑料顶盖表面添加了“镜面钢琴烤漆”、“膜内漾印”等工艺后,漂亮的外观和更好的抗压耐磨特性掩盖了其质量重、散热差的缺点,而且在价格上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也搏得消费者甘愿为其买单!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娅喃、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