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4】

2014年08月08日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品质、又有品位、又有个性,又沉着冷静、理性思维较强的商务人士,一款碳纤维符合材质制成的笔记本就最适合不过了!笔者认为这样一款笔记本一定会为你的事业及个人品味加分增色不少,也许还能吸引一帮优雅女士的青睐哦!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ThinkPad笔记本使用碳纤维材质

  碳纤维材质的笔记本从外观上看并不像镁铝合金本那样亮丽夺目,也许在最初还会认为它很丑;它比ABS工程塑料结实耐用,但也未必比ABS漂亮到哪去!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碳纤维材质多用于商务本

  碳纤维的韧性和散热效果很好,而且是一种导电材质,可以起到类似金属的屏蔽作用。碳纤维的问题在于目前的价格偏高,而且加工性能差(不易成形、不易着色)。使用碳纤维的本本也不是很多,大家熟知的只有华硕,索尼的部分本本用碳纤。另外,小黑的钛合金皮上,其实也覆盖着碳纤。

  碳纤复合材料的外观类似塑料,但是强度和导热能力优于普通的ABS塑料,强韧性是铝镁合金的两倍,而且散热效果最好。若使用时间相同,碳纤维的外壳摸起来最不烫手。碳纤维的缺点是成本较高,成型没有ABS外壳容易,因此碳纤维机壳的形状一般都比较简单缺乏变化,着色也比较难。此外,碳纤维机壳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接地不好,会有轻微的漏电感,因此IBM在其碳纤维机壳上覆盖了一层绝缘涂层。

  现在,有很多笔记本贴膜的都能给贴碳纤维的膜,外观上看上去有碳纤维的质感和那种沉稳的气质,但实际上肯定不会有碳纤维材质的内在特质,不知道你怎么看待这一点,对于价格高昂的碳纤维本,确实是另消费者难以买单。怎么选择,还是要看消费者自己的侧重点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娅喃、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