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威胁谷歌移动搜索龙头地位

刘彦青

2014年06月05日08:4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威胁谷歌移动搜索龙头地位

  【赛迪网讯】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苹果在全球开发商会议上公布的消息来看,苹果不会成为谷歌最好的朋友。尽管不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所称的“热核战争”,但蒂姆·库克(Tim Cook)主政的苹果拉远了谷歌的基础架构与iOS、OSX两款操作系统之间的距离,对谷歌在移动搜索领域的霸主地位构成了威胁。

  苹果和谷歌的战场是搜索。尽管用户在浏览器中搜索时仍然会想到谷歌,但在现代操作系统中,搜索的用武之地绝不仅仅局限于浏览器,它够嵌在几乎任何一款应用中,用户与搜索之间的距离通常只有一次按键和一次触控操作。

  对苹果来说这意味着Spotlight。在苹果的两款新版操作系统中,谷歌的搜索引擎被微软Bing取而代之。当然,苹果还通过iTunes、App Store、Apple Maps、iBooks等服务提供搜索功能,但Spotlight中的Web搜索花落微软。

  苹果粉丝会注意到,Bing为Siri提供搜索结果。但谷歌并未被完全淘汰,用户在Safari中使用搜索功能还能看到谷歌的搜索结果,但苹果在逐步减少对谷歌的依赖。在Web搜索方面,苹果在中短期内仍然会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但在用户不仅仅只需要谷歌搜索结果的领域,苹果将使用其他搜索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其中包括Bing和DuckDuckGo。

  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安卓可能占有最高的市场份额,但苹果iOS生成的流量更高。在北美地区,安卓占到智能手机流量的44.5%,苹果iOS份额为53.1%,流量份额与移动搜索份额正相关。随着移动产业的发展,如果想保持第一大移动搜索引擎的地位,谷歌必须适应不断变化的移动市场,只是这种适应不能再考虑来自苹果设备的搜索流量。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