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搜融资一亿 欲抢占移动搜索第二名

2014年05月11日09:0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搜融资一亿 欲抢占移动搜索第二名

  【赛迪网讯】5月9日消息,来自新三板的消息,中搜融资一亿投入移动搜索市场,在神马、搜狗相继高调进入移动搜索后,中搜快步跟上,同样意图抢占移动搜索的第二名位置。

  近期,移动搜索市场风云突变,阿里巴巴力推神马搜索,搜狗跟进发布移动搜索,中搜此次融资也已经完成移动搜索战备。业内普遍认为:由于PC端搜索公认的前两名百度、360迟迟没有拿出令公众满意的移动搜索方案,所以引发众多其他搜索引擎巨头对移动搜索市场发动新一轮攻势。虽然由于之前品牌、技术等方面的积累,百度第一的位置暂时难以撼动,但无论刚刚融资一亿的中搜还是有腾讯、阿里支持的搜狗、神马,甚至一直不动声色的360,都有机会对第二名的位置一争高下。

  记者了解到,和百度一样,中搜目前的移动搜索产品同时覆盖了浏览器和客户端,其移动搜索客户端产品是延续其个性化搜索理念的中搜搜悦;与百度将各个搜索功能分别改造为多个APP不同,中搜搜悦一款APP中就融合了众多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功能,包括新闻、搜索、应用下载、生活服务、社区及即时通讯等等。此外,中搜的移动搜索战略还与其他厂商有根本性差异,其移动搜索产品不仅直接面对用户,还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商业搜索服务,再用商业搜索合作过程中所得的人工智能提高中搜搜悦的搜索结果质量。这两点移动搜索的差异化路线使得中搜在移动搜索的本次角逐中不容小觑。

  在融资公告中,中搜表示这一亿新融资,主要用于运营推广、研发及设备投入、产品更新升级等。但已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搜很可能将把这些资金全部投入到广告投放及媒体宣传领域,毕竟这才是移动搜索的主战场。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