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搜狗正式上线“微信搜索”

2014年07月24日05: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狗正式上线“微信搜索”

  稳居行业第二的搜狗搜索正在加码布局移动搜索市场,而月活跃用户超过3.96亿的微信无疑是最合适的合作平台。昨日,搜狗公司宣布正式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独家接入数百万微信公众号资源数据。

  自全面入驻腾讯版图以来,搜狗搜索已经接入QQ、QZone、手机QQ浏览器等各种应用场景,并逐步将腾讯社交关系链融入相关产品,推动搜索引擎向人机智能共通的形态进化。而随着与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微信合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打开了搜狗搜索的想像空间。此外,日前更新的搜狐新闻客户端也深度融合搜狗搜索,为2亿用户提供搜狗独家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服务,吸引了不少关注。

  一直以来,移动搜索市场都是互联网企业的必争之地。去年9月,腾讯以4.48亿美元战略入股搜狗,并将旗下搜搜的多项产品和相关技术人才并入搜狗;UC优视则联合阿里巴巴高调发布“神马搜索”。搜狐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在今年5月高调表示搜狗搜索将在手机上对百度发出最猛烈的挑战。根据中国IT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4年Q2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监测报告》,截至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搜索网民数量持续快速增长,达5.25亿。其中,百度以70.3%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搜狗以17.4%紧随其后,与排在3至6名的宜搜、谷歌等进一步拉开差距。

  拿下微信搜索之后,移动搜索领域的格局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易观分析师于静认为,搜狗与微信的合作,对于搜狗吸引用户会是非常有效的手段。来自腾讯多款APP对搜狗的拉动作用确实很明显。目前,作为通用搜索的补充,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已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搜索产品,尤其是世界杯开战之后,其搜索量更是急速攀升。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