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会退出搜索市场吗?

刘彦青

2014年07月23日08:2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会退出搜索市场吗?

  【赛迪网讯】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t Marketshare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谷歌全球搜索市场份额超过三分之二;百度以略高于1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雅虎(6.7%)和微软Bing(5.6%)分列第三、四位。即使雅虎与微软加在一起的市场份额也低于百度,只是百度基本上没有进入美国市场。

  3月份,美国用户完成了194亿次搜索,其中谷歌占131亿次,微软和雅虎分别占36亿次和19.6亿次。依靠单打独斗,雅虎和微软都没有机会撼动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上的强势地位,但两家公司完成的搜索次数之和达到约56亿次,占到美国搜索市场的近29%。

  2013年微软在线服务部门营收为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营业亏损为1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远低于2012年的8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1亿元)。微软在线服务部门亏损减少的部分原因在于支付给雅虎的款项减少。

  2013年微软在线广告业务营收达到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4.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18亿元),微软称在线广告业务营收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搜索广告业务营收的增长。在微软2013年77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93亿元)的营收中,在线服务部门的占比为3.8%,但营业亏损却是微软可以避免的。

  雅虎对与微软的搜索合作不满意,这不是秘密,阿里巴巴即将上市使得雅虎有能力采取措施,解决与微软的搜索合作问题。坐拥巨额现金后,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可能希望从微软手中收购必应。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必须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在微软移动业务面临问题之际,他愿意为保留搜索业务而继续在搜索业务上烧钱?还是愿意与梅耶尔达成某种形式的交易,把这一烫手山芋推给她?笔者认为,只要价格合适,纳德拉愿意把必应出售给雅虎。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