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移动搜索&发现:谷歌百度受益移动搜索大盘利好

环球网

2014年04月21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搜索&发现:谷歌百度受益移动搜索大盘利好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Research针对未来4年全球移动搜索发展趋势,发布最新报告《移动搜索&发现:2014-2018市场前景》。报告称,全球在移动搜索行业上的广告总支出将在2018年达到168亿美元,较2013年预估的64亿美元上升162.5%。而移动网站搜索将继续占据大部分的广告支出,这预示Google、百度等移动搜索第一梯队将受益。

  《移动搜索&发现:2014-2018市场前景》报告分析,未来4年,越来越多的时效性搜索将集中发生在移动设备上,2018年,移动搜索广告总支出将从2013年的64亿美元上升至168亿美元,增幅达162.5%。

  实际上,近年来移动搜索广告市场成长越发迅猛。以美国为例,eMarketer数据显示,2013年,仅美国移动搜索广告开支就增长了120.8%,而全美整体移动广告开支则增长了122.0%。

  这样的迹象,很大程度上源于桌面用户集体向移动端迁徙的大趋势。随着用户时间的日益碎片化、情景化以及移动终端的高速普及化,人们获取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向能随时随地提供帮助的移动端聚集,这使得移动端的广告投入更加有利可图。

  正如Juniper的首席分析师Dr.Holden所说,“移动端搜索需求的急速增长,让品牌商和零售商显然意识到移动是互动与购买的关键渠道,因此他们越来越重视移动端网站的优化,试图用更加丰富的搜索体验来增加用户粘性。”由此看来,如何在移动端“刷”存在感,成为传统行业急需考虑的问题,而需求的爆发正促成了移动搜索广告的大行其道。

  如此便不难理解Juniper报告为何看好Google等移动搜索巨头,称其仍将会是未来几年欧美市场的领头羊。目前Google在移动端搜索市场份额已达到95%(其桌面搜索市场份额为67%),如果其移动搜索优势在未来五年稳步增长的话,将在搜索领域获得将近60%的营收增长,移动搜索将成为Google一辈掘金移动互联市场的“排头兵”。

  远东、中国移动搜索广告支出增长快百度“钱”景无限

下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