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移动搜索&发现:谷歌百度受益移动搜索大盘利好【2】

环球网

2014年04月21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搜索&发现:谷歌百度受益移动搜索大盘利好

  据JuniperResearch报告预测,未来4年移动搜索广告支出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高速增长,2018年远东、中国将取代北美,成为全球移动搜索广告总支出之首,北美退居第二,欧洲第三,其他关键区域还包括亚太地区和印度。此外,本地搜索App将成为未来4年增长最快的领域。

  可见,中国未来将成为移动搜索市场集中爆发的区域之一,随之受益的还有中国搜索巨头——百度。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季度监测》显示,2013年Q4百度独占72%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移动搜索行业。而从百度Q4的营收来看,移动搜索所占的比例已经从Q2的10%增长为20%,相当于19亿元人民币,百度自身的营收成绩标志着移动搜索的变现能力已经开始爆发。

  另外,移动搜索在移动端的不断创新和颠覆也为百度探索移动搜索广告以外的商业模式提供了想象空间。

  日前,百度钱包发布会上传出消息,手机百度将接入百度钱包,从搜索出发,构建以移动搜索和轻应用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场景,借此催生出众多以移动搜索为基础的市场机会,改变了移动搜索以付费广告为主要营收的传统,构建出“移动搜索+轻应用+支付”的全新商业模式。

  这种商业模式以移动搜索汇聚实时需求,以轻应用搭建支付场景,为百度巨大的流量需求与用户储备开辟出向线下服务“引流”的通路。而用户本地生活服务需求与移动终端使用频次的快速增长,又为百度这一通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加速移动搜索的变现能力。未来,百度在移动搜索市场的“钱”景将不可估量。

上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