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联想CEO杨元庆年薪1.33亿元 五倍于苹果CEO

林曦 方能

2014年06月04日08: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元庆年薪1.33亿元 五倍于苹果CEO

  因薪水蝉联港股CEO之首而被网民称为“打工皇帝”的杨元庆,去年薪水再次大幅提升。近日,联想集团在港交所提交的年报显示,董事长兼CEO杨元庆2013年的薪酬达到2136万美元(约合1.33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的1460万美元年薪大幅上涨46%。这个成绩秒杀国内众多企业CEO,甚至也遥遥领先国外企业高管,把苹果公司CEO库克都甩开了一大截。

  联想上一财年业绩出色

  据了解,2004年,杨元庆薪酬为424万港元,约合54.6万美元。2005年联想收购IBM(184.37, -1.32, -0.71%) PC之后,杨元庆的薪水增长了4倍至280.5万美元,并开始高速增长。2011年达到了创纪录的1421.8万美元,自2011年起,杨元庆已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贵CEO”的中资港股CEO薪酬榜。

  联想集团年报披露,由于在2013-2014财年内联想集团业绩出色,公司给予杨元庆的奖金和长期激励奖励大增,推动其薪酬上涨至2136万美元。

  根据年报,2013年是联想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旗下产品都实现强劲增长。平板电脑和手机业务均在全球市场排名第四。个人电脑销量稳坐全球个人冠军宝座,市场份额连续第五年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四个大区的市场份额均创历史新高。

  库克薪酬不及杨元庆的1/5

  而美国高管薪酬调查机构Equilar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美国公司CEO薪酬的中位数上升至1390万美元,增幅约9%。对比之下,杨元庆的薪水总额和增长幅度远远超过美国公司CEO的平均薪酬水平。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