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CEO佩奇当选《财富》年度商业人物

2014年11月15日08: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CEO佩奇当选《财富》年度商业人物

  昨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4年度商业人物榜单,谷歌CEO拉里·佩奇成功击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位列商业人物榜首。

谷歌CEO佩奇当选《财富》年度商业人物

  谷歌CEO拉里·佩奇(图片来自Fortune)

  《财富》杂志评论称,“佩奇担任谷歌CEO的近4年时间内,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全球最有胆识的CEO。他所倡导的‘登月’项目已经走上正轨,其中的任何一项都可以改变数十亿人的生活,并帮助谷歌继续领跑科技行业。令人惊讶的是,佩奇在建设这座未来工厂的同时,依然使体量庞大的谷歌高歌猛进,令该公司在可穿戴设备、联网汽车和联网家居领域占据主导。在这样一个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的时代,佩奇重新定义了偏执狂的无限野心。”

  佩奇认为,一切皆有可能。与谷歌其他工程师和科学家相比,他的思维要超前得多。当互联网气球项目负责人设想谷歌可能使互联网带宽增长5%时,佩奇问到,为什么不能使全球互联网带宽增长1或2倍?Google X负责人Astro Teller说,“他希望谷歌能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他有着远大抱负。”

  佩奇担任谷歌CEO以来,该公司的搜索、广告、地图、电邮、应用和Chrome等核心业务不断增长。过去3年,谷歌每年增长速度超过20%,现金储备及等价物也达到了约620亿美元。

  佩奇表示,“我曾经与史蒂夫·乔布斯有过这样的辩论,他总是说,‘你们涉足的领域太多了。’他在一两件事情上实现了卓越,但我们希望通过从事更多的事情,对世界产生更大的影响。”

  谷歌最初的宗旨是“组织全世界的信息,使之能被所有人访问并使用”。佩奇称,现在来看,当初愿景“过于狭隘”了。他希望谷歌能继续以大多数人认为不可思议的方式改变世界。

  除了佩奇之外,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位列年度商业人物第2位,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排名第10,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位居第13,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位居第25。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