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4年11月25日14:41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陈键) 为传播弘扬网上正能量,促进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由人民网主办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于11月25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移动·融合·创新”,旨在通过总结一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足迹与趋势,对标志性事件和人物进行梳理回顾,展现其对互联网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和影响,鼓励行业理念创新和科技进步,倡导诚信、开放、创新、分享的互联网精神,表彰为互联网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

活动设置“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和“中国互联网特别贡献奖”两大类奖项。活动将以创新为核心价值,寻找互联网领域的代表人物,评选标准为卓越、远见、责任、创新及年度贡献。最终获奖者须具有代表性、时代性、影响力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活动将设立提名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终审委员会,由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百人评委组成。活动分为候选人征集、专家初评、网上公示、专家复审、揭晓榜单等五个阶段。

活动将采用提名委员会提名、企业推荐、网民举荐等多种方式征集候选人,企业和网民可登录提名专题页面举荐候选人;评审委员会将从提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候选人30名、“中国互联网特别贡献奖”候选人若干名,并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网民投票;公示结束后,由终审委员会评选出“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和“中国互联网特别贡献奖”最终获得者。

据悉,“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轮流主办,其他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协办。“2014年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将于2015年1月公布评选结果,并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

活动专题:

http://it.people.com.cn/GB/119390/118342/390630/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