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六大设计定成败 浅谈智能手环那些事

2014年04月17日10: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大设计定成败 浅谈智能手环那些事

  智能手环:体验真的很重要?

  智能手环,这个前几年对于多数人来说闻所未闻的小东西,经过数年的不断发展,让其已经成为与手机、电脑可以相提并论的新兴产业。相信对于多数人来说,关注或使用智能无非就是两大类人群:需要通过数据分析并指导健康生活的人,和像笔者这样喜欢各种新鲜数码产品、爱折腾的人。无论是早期的Fitbit One、Jawbone Up还是近期的Garmin Vivofit,或是即将推出的Gear Fit。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加入到智能穿戴这条产业链中。

六大设计定成败浅谈智能手环那些事

  六大设计定成败

  但是,对于人们需要7×24小时佩戴的智能手环来说,除了计步和追踪睡眠两大基本功能之外,还需要通过哪些设计才能够大幅度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呢?本篇文章将通过早期的Fitbit Flex和近期的Garmin Vivofit这两款比较有代表性产品的各方面对比,从最基本的计步及睡眠追踪,到操作体验、细节设计等众多功能,依次来解读智能手环的那些设计。

六大设计定成败浅谈智能手环那些事

  图片来自cecb2b.com

  其实智能穿戴这个概念并不是近几年才推出的,早在明朝,就已经有了一种可让人佩戴在手指上,方便计算的珠算戒指。虽然对使用者的视力和手指的稳准性有极高的要求,但是不难看出,早在古代,智能穿戴的概念就已经被一些人提出了。

六大设计定成败浅谈智能手环那些事

  Jowbone UP

  现如今,随着处理器不断的低功耗及高精度制作工艺的不断发展,让以往只处于概念阶段的智能穿戴电子产品已经能够被制造出来。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Google Glass,不过,相比发布两年后仍然“一镜难求”的现状来说,更加亲民的智能手环则成为不少人的首选,2011年的Jowbone Up虽然让不少人切身体验到了智能手环的新鲜感,但是开售仅一个月之后,就不得不遭遇了退款及下架的尴尬局面。那么智能手环到底需要具备哪些功能,或者说需要哪些设计才能够为我们带来最佳的使用体验呢?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