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周鸿祎要去南方做手机 将与酷派结成战略合作

2014年12月17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鸿祎要去南方做手机 将与酷派结成战略合作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360可能真的要重回手机战场了。昨天,在一系列关于360将收购手机企业或与酷派进行合作的传言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其微博上表示“我要去南方做手机”。

  360要重回手机市场的消息,始于周鸿祎日前的一条微博“我准备搬家到南方去,生活质量太差”。根据他的这一表述,很快就有消息称,360可能将战略投资或收购一家位于深圳的智能手机厂商,而收购的金额将高达50亿元。

  对于这一消息,周鸿祎在微博上回应道:“我刚准备搬家,没决定去深圳还是东莞,你们就弄出这么耸人听闻的收购方案。雷军那么大声势投美的围剿格力也才花12亿,50亿是什么概念需认真想想。”这究竟是承认还是否认,让外界看得更加云里雾里。

  昨天,有多方消息表示,360并不是要收购某个国内的手机企业,而是将和酷派合作,投资酷派独立出的电商子品牌“大神”。对于这一消息的真实性,360和酷派都没有作出公开回应,不过周鸿祎又用一条新的微博描了一笔“我要去南方做机,做手机”。

  事实上,早在2012年,360就联合多家手机厂商推出“360特供机”,不过未能获得市场认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360并没有在手机产品上投入太多的精力。而此次,如果360真的用几十亿元投向手机行业,那也意味着周鸿祎真的要在手机上折腾出点动静了。

  然而昨晚,外媒的报道进一步表明360和酷派的联姻,也许不仅限于传言了。昨天晚间,据外媒报道,360公司宣布,将与酷派结成战略合作,出资4.0905亿美元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360将在合资公司中持有45%的股权。不过,360公司相关人士却表示,360并没有对外公布过这一消息,目前也没有准确消息可以对外披露。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