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研发全新电脑和系统 融合内存和硬盘

中关村在线

2014年12月13日10: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研发全新电脑和系统 融合内存和硬盘

  据外媒Technology Review报道,惠普正在打造新一代计算机和操作系统,计划抛弃传统的内存和硬盘独立放置,将二者融合。

  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计算机一直将内存和硬盘分离开为两种存储介质,前者用于保存临时性的数据,后者则保存永久性的数据。不过,惠普希望改变这种情况,该公司已经召集了100多名技术人员,致力于“The Machine”项目的研发。惠普预计,新一代计算机的性能将更加强大,也更加节省电能。

  “The Machine”项目首席架构师科克·布瑞思尼克表示:“时至今日,计算机发明时期构建的模型仍然无处不在,这种模型已经阻碍了现代计算机的发展。公司CEO惠特曼对于这种新型计算机的研发十分支持,为此增加了研发开支规模。”

  据了解,“The Machine”项目的最大创新就是取消了内存和硬盘的传统存储概念,将采用统一的存储介质。如果计算机内存和硬盘之间频繁的数据传输和转移被取消,将大幅提升处理速度。“The Machine”项目由“惠普实验室”负责,该实验室的200名工程师中,有75%参与了这一项目。

  “The Machine”的硬件和软件将全面提升,尤其是硬件。惠普替代内存和硬盘的全新存储介质将采用名为“记忆电阻”的电子零部件,在新存储介质领域,惠普仍需要作出大幅度的完善和提升。“The Machine”的首台原型机预计在2016年推出,配套的全新操作系统“Linux++”也会在明年亮相。

  不过,“Linux++”只是一个临时性的操作系统,惠普将重新开发名为“Carbon”的操作系统,来适应全新的计算机。届时,惠普将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可以模拟新型计算机的模拟软件,以测试自家开发的应用软件。

  分析人士认为,惠普的新型计算机设计,将获得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的高度关注,因为他们在全球拥有大量数据中心,部署了海量的服务器,谷歌和Facebook等希望服务器性能更强大,更节省电能。

(责编:陈健、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