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发两款最新Apollo系高端超极计算机 剑指IBM

鹦英

2014年06月11日09:0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发两款最新Apollo系高端超极计算机 剑指IBM

  【赛迪网讯】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正在高端超极计算机领域和IBM展开较量,最新资料显示,惠普在技术硬件方面投入加倍,而IBM却从这一市场上开始后撤。

  当地时间6月9日,惠普发布了两款新型计算机服务器产品,品牌名称取为Apollo。其中一款惠普 Apollo6000连接了160台低端服务器。惠普称,它比现有系统高级很多,只需花一半能量便可有高性能的计算能力。国外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这些系统售价还不到100,000美元,却可产生与目前市场上500,000美元服务器相当的高性能。

  惠普服务器和网络主管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称,另一款为惠普 Apollo8000,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台完全液态冷却的超级计算机,使惠普首次有能力在高端市场和IBM以及Cary一竟高下。通常,这种设备的低端售价为500,000美元,但会很容易就达到目前市场上几百万美元或者更多的服务器相当的高性能。

  内里表示,这一超级计算机所需的能量,还不到风冷却系统的28%,他称:“我们在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的能量,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大机会。”

  IDC分析师史蒂夫-康威(Steve Conway)指出,最近几年整个服务器市场的营收增长都不高,但惠普很聪明,知道在高性能计算方面增加投入,因为这是整个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IDC预计,2014至2017年间,该市场整体复合年增长率将为7%。

  IDC称,去年整个高性能计算市场价值103亿美元,惠普是其中的领头羊,其超极计算机出货量份额达到了32.3%,2012年的份额为31%。IBM市场份额则从2012年的32%下降到2013年的27.7%。

(责编:陈健、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