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BM福利:Siri或与Watson超级计算机合作

2014年07月19日18: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BM福利:Siri或与Watson超级计算机合作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苹果与IBM达成合作将带来诸多利好,如超级计算机就是苹果将获得的隐性福利。苹果Siri若能与IBM著名的Watson超级计算机合作,除了提高性能,甚至还能理解自然语言。

IBM福利:Siri或与Watson超级计算机合作

  Siri或与Watson超级计算机合作(图片来自cnbeta)

  VentureBeat引述认知科技专家的观点称,IBM的Watson超级计算机有能力理解自然语言,如果能成为Siri的后台,将能彻底改变人们对待Siri的态度。在认知领域没有产品可以比得上Watson,而且合作之后,Watson可以获得Siri的数据库,将能极大增强Watson自己的能力。

  据了解,Watson和Siri的根本区别在于,Watson是自然语言人工智能,而Siri是被编程来理解自然语言的。即Siri不能自己生成回答,需要从第三方,例如Wolfram Alpha或Rotten Tomatoes电影网站等,获得有结构的数据才能回答问题。但是Watson有能力学习和自己回答问题,例如找Watson要菜谱,Watson就会基于自己已知的数据自行合成一个菜谱,而不是去第三方网站寻找。

  不过目前,苹果和IBM方面并没有在双方合作问题上做过多透露。因此,苹果Siri若能与IBM著名的Watson超级计算机合作,已经恐怕就不能在嘲讽Siri了,因为你有可能会自找苦吃。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