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Q3惠普服务器营收33.7亿美元 领先优势扩大

刘彦青

2014年12月06日08: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3惠普服务器营收33.7亿美元 领先优势扩大

  【赛迪网讯】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第三季度服务器出货量报告显示,惠普巩固了龙头老大的地位,由于出了问题,IBM落后了。戴尔过去5个季度首次出现增长,思科增长很快,但仍然远远落在后边排第四位。

  IDC估计,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营收为1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9亿元),同比增长4.8%,服务器出货量增长5.7%至238万台。IDC认为服务器市场迎来新的升级周期,将有助于明年服务器市场的增长。

  IDC企业平台副总裁、总经理马特·伊斯特伍德(Matt Eastwood)表示,“服务器市场仍然深受IT技术向第三代平台转换的影响。IDC发现,大中华区市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ODM和中国本土OEM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还发现,企业升级周期仍然在继续,IDC预计这次升级周期将延续到2015年。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即将停服,英特尔最近发布Grantley Xeon EP芯片都将推动这次升级周期加速。”

  惠普扩大领先优势

  IDC估计,第三季度惠普服务器营收为3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同比下降0.5%,市场份额为26.5%。过去2个季度,惠普营收分别增长了2.5%和1.9%。

  IBM服务器业务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季度,2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4亿元)的营收下降了17.8%,市场份额为18.2%。IDC指出,“在把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前,再加上重大技术升级周期——影响Power系统和大型主机,IBM三大服务器品牌——x、Power和z,下跌幅度都很大。”

  戴尔至少在一个季度大幅缩小了与IBM的差距。戴尔服务器业务营收为2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3亿元)——同比增长9.5%(5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市场份额为17.8%。

  思科稳居第四位。第三季度思科服务器业务营收为7.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24亿元)——增幅为31.2%,市场份额为6.2%。由于过去3个季度甲骨文服务器业务营收增幅最高仅为3.9%,思科应当能进一步扩大针对甲骨文的领先优势。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