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环比再度下滑

2014年10月22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大中华区营收环比再度下滑

  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12%,但大中华区营收环比降3%

  苹果公司10月21日凌晨公布其最新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421亿美元,同比去年第四财季的375亿美元上升12%。不过苹果在大中华区的业绩继续下滑,第四财季营收环比下滑3%,延续第三财季下滑趋势。

  iPhone6拉动营收上涨

  在截至2014年9月27日的第四财季,苹果营收421亿美元,同比去年第四财季的375亿美元上升12%。净利润8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3%。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昨日大涨2.14%,收盘每股99.76美元。

  根据汤森路透调查显示,此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营收为398.5亿美元,相比分析师预期,苹果本季财报要高出22.5亿美元。营收与盈利均远超市场预期。

  销量方面,苹果第四财季共售出3927.2万部iPhone,比上一财季的3520.3万部增长12%,比去年同期的3379.7万部增长16%。

  分析认为,9月19日上市并大卖的iPhone6及6 Plus大卖是新一财季苹果营收与盈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36.78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197.51亿美元增长20%,比去年同期的195.10亿美元增长21%。这直接推动了本财季盈利大幅上涨。

  大中华区营收环比降3%

  相比全球业绩飘红,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57.7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环比出现3%下滑,延续第三财季下滑趋势。根据苹果第三财季数据,大中华区实现营收59.35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92.89亿美元环比大幅下滑36%。

  苹果CFO卢卡·麦斯特利当时表示,第三财季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营收出现环比下滑,是因为在秋季公司新品发布之前,消费者都会选择观望等待,这是造成季度销售低迷的惯常因素。

  有分析认为,苹果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评估缺乏前瞻性,低估了中国消费者对大屏手机的向往,而三星、华为、小米等竞争对手们推出的大屏手机正在不断蚕食着苹果的市场。

  卢卡·麦斯特利则认为,中国市场上小米等新兴竞争对手销售的低价手机,主要通过抢夺其他Android手机实现了份额增长,对iPhone销售并未造成影响。

  ■ 相关

  iPad销量同比跌13%

  苹果第四财季共售出1231.6万部iPad,比上一财季的1327.6万部下滑10%;比去年同期的1407.9万部下滑13%。

  市场调研公司CIRP调查显示,苹果iPad用户更换新品的周期漫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一代iPhone的尺寸与iPad mini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mini过去作为补充大屏手机短板的作用已经在削弱。

  据外媒报道,苹果CEO库克认为,iPad的首次购买者比例达到了50%到70%,已经吸收了许多新的用户。 (记者陈白)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