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张朝阳:收购56是为补齐搜狐UGC缺失

2014年11月18日08:2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朝阳:收购56是为补齐搜狐UGC缺失

  搜狐公司CEO张朝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搜狐收购56视频的初衷。张朝阳表示,用户内容上传正处在爆发状态,收购56主要是为了补齐搜狐在PGC(即专业生产内容)和UGC(用户生成内容)的缺失。

张朝阳:收购56是为补齐搜狐UGC缺失

  搜狐公司CEO张朝阳(图片来自baidu)

  张朝阳在谈到收购56是表示,用户内容上传正处在爆发状态,收购56主要是为了补齐搜狐在PGC和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即用户生成内容)的缺失,目前双方整合正在进展之中,包括服务器和品牌页面的整合,以及让56用户参与到搜狐领域广告分享计划。

  对于视频网站和电视台的竞争问题,张朝阳表示,在2015年将成为主流趋势。“视频网站:具备技术优势(延时点播)和纯市场竞争优势,视频未来会成为主导型娱乐媒体平台,但看电视依然是目前用户度过休闲时光的重要方式,制播分离也导致电视台的市场化竞争能力加强,两个平台的较量会是长期现象”,张朝阳称。

  搜狐在OTT市场的战略问题,张朝阳表示,搜狐会继续观察政策走向,再选择合适的应对方式,他认为,小米等硬件厂商和视频网站的资本合作突出了单一内容方,反而会制约内容方面的丰富性,未来搜狐希望和小米等厂商保持开放式合作。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