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爱奇艺王岩:UGC内容盗版同样需要采取措施打击

明宇

2014年07月09日09:2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奇艺王岩:UGC内容盗版同样需要采取措施打击

IMG_6297

  爱奇艺王岩:UGC内容盗版同样需要采取措施打击

  【TechWeb报道】7月8日消息,在TechWeb与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共同推出“互联网前沿沙龙”上,爱奇艺法律总监王岩表示,《爸爸去哪儿2》在爱奇艺独播同时还在芒果TV播出的原因是电视台在向新媒体分销内容时,也留给自己的网络渠道播出。“但是有一些视频网站的UGC内容中出现了《爸爸2》的盗版,爱奇艺要采取措施打击。”

  王岩透露了爱奇艺保护自身版权的方式,包括报国家版权局2014年年度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委托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对盗版进行24小时监控,第一时间通知下线;对于盗播即使取证和监控。

  对于网络视频的版权纷争,王岩总结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博弈。内容与渠道之争是内容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世界性矛盾,即单纯的买与卖的版权交易。

  第二阶段是融合,即内容与新媒体角色互换没内容分亦是渠道方,渠道方亦是内容方。

  第三阶段是进化,建立内容与渠道的完美生态,自制内容结合独播、多屏全平台、大数据挖掘、四位一体营销模式,提升网络视频行业的整体营销价值。

  最终的发展的趋势一定是行业越来越重视版权保护,司法机关、行政部门不断加大对侵权的打击力度,有益于推进视频行业的良性竞争。

  如何破解网络视频版权纠纷困局?王岩表示,相信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未来整个行业将越来越好。(明宇)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