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搜狐收购56视频网 发力网络视频自制内容

张倩怡

2014年11月01日14: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收购56视频网 发力网络视频自制内容

  昨晚,搜狐对外确认已与人人达成一致,将其旗下56网并入搜狐视频,成为搜狐视频分享业务的组成部分,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管理团队将开始一起工作,整合资源。

  据56网内部邮件显示,此次收购的细节,将于下周公布。目前双方都并未披露具体的收购金额,以及具体的人士变动。根据此前的传闻,收购金额有可能高于1300万美元。

  56网成立于2005年,自成立至今一直坚持视频分享的定位。56网自创办以来曾先后获得海纳亚洲、红杉资本、迪斯尼旗下思伟创投的投资。2011年10月,人人公司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56网,但被人人网收购之后,56网在发展上并没有取得明显突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人人网一直以来都能通过出售好的投资项目来改善现金余额,其中包括了近期以1.6亿美元向百度出售团购网糯米网59%股份的交易。而搜狐通过收购56网,将56网团队微电影的制作能力纳入囊中,56网曾经出品过一系列的微电影,在内容制作上颇有积累,与搜狐视频会形成很好的补充。经过视频网站版权购买的狂欢后,搜狐视频更多希望在自制内容的生成上发力。(记者 张倩怡)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