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indows Phone商店超过30万应用程序是否足以抗衡对手?

文良

2014年08月10日09:3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ndows Phone商店超过30万应用程序是否足以抗衡对手?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数据调查公司The Numbers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微软的Windows Phone商店已经拥有了超过约30万个应用程序。此前,在2014年6月底微软发言人也表示微软的应用程序将会有更大的突破。那么面对这个数据,微软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来抗衡自己的对手。

  调查报告还显示,微软的Windows和Windows Phone的应用程序目录在过去的一年按照94%的增长速度增长,与此同时有关的活跃的开发人员数量在同期也按照50%的速度增长。这2个方面的数据增长,无疑给微软增强了与对手抗衡的实力。

  在2013年12月,微软的Windows Phone商店刚刚超过20万个应用程序时,这个数据被看做是里程碑式的。但是说实话,微软仍然落后于行业巨头Android和iOS,而且差距至少在30%左右。比如,上个月,苹果宣布其应用程序商店已经有超过120万个应用程序。这一数字,把微软远远的落在了后面。

  著名的业内媒体PCWorld曾经指出,一些问题远远大于微软Windows Phone商店的数据,数字对于微软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一些较有名气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经常把微软的平台作为一种后备的开发平台,而这已经不是秘密了。一次又一次的看到,Android和iOS通过更新的功能将微软的Windows Phone商店抛得远远地。

  实际上,微软的软肋就是在于“更新”。比如捕捉视频的应用程序Yelp,微软的Windows Phone用户到现在也无法使用所有的功能。很多分析师都在悄悄议论,微软是不是选择了放弃?!

  在行家看来,超过30万应用程序依然无法抗衡Android和iOS,微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