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证实:Xbox One将运行Windows软件

文良

2014年04月09日08:1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证实:Xbox One将运行Windows软件

  【赛迪网讯】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Xbox One或许将成为微软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微软公司宣布,研发人员除了为个人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跨平台应用程序外,也会为Xbox One开发相关的应用软件。

  一直以来谣传的Xbox One特色在微软公布的下一代Xbox One几乎会得到确定。下一代Xbox One会建立在和现代Windows个人通信业务相同的软件结构上,从而使Xbox One不仅可以使用专门为其编写的软件,也可以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

  据悉,开发人员使用最新的Windows Runtime(或WinRT,是Windows8中的一种跨平台应用程序架构)程序包可以创建一个普遍的Windows应用程序。这些应用可以正常在台式电脑的Windows使用,也可以应用到Windows RT、Windows Phone,并且首次可以在Xbox One使用。

  不是所有的程序都可以在Xbox One使用,如Office办公软件。但这一举动暗示微软将会改变政策,“买一次,随处使用”。微软证实,这一政策也适用于游戏软件,DirectX 12可以在台式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控制台上都可以使用。

  微软虽然没有明确表示通用的Windows应用程序应用到各种平台上的日期,但公布了屏幕尺寸小于9英寸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可以免费使用许可的Windows,以增长廉价Windows设备的数量。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