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7月Chrome浏览器份额首破20%,成功上位业内第二

文良

2014年08月05日08: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Chrome浏览器份额首破20%,成功上位业内第二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当地时间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谷歌Chrome浏览器今年7月在美国市场的份额首次突破了20%。

  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争夺战是一场不会有平局的战争,这就意味着当一方占上风时另外一方或者几方就会遭遇下风。这次首当其冲的便是Mozilla公司的火狐浏览器,而火狐浏览器在去年就面临着发展遭遇瓶颈的问题。这一次在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数据中,和Chrome浏览器一样火狐浏览器也是创造了公司发展史上里程碑意义的成绩,只不过Chrome浏览器的路是往上走,而火狐浏览器却是往下滑。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火狐浏览器今年7月在美国台式和笔记本个人电脑浏览器市场中所占到的份额仅为15.1%,创下火狐浏览器自2007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纪录。2007年10月,当时Chrome浏览器还未上市,而微软的IE浏览器还停留在IE 7的阶段。在两年多之前,Chrom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曾经在20%附近“徘徊”。当时Net Applications所公布的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数据为19.6%,然而在此之后Chrome浏览器开始走下坡路而一直到去年秋天才开始有所复苏。

  在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7月份美国市场浏览器份额排行榜上,Chrome浏览器以20.4%的成绩排名第二,而排在第一位的仍然是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其当月的市场份额高达58%,超出排在第二名的Chrome浏览器很大一段距离。7月份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跌至15.1%,其也是火狐浏览器连续第九个月在台上电脑浏览器市场的份额出现跌幅。在过去三个月里,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下跌了2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指出,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在此时出现跌幅是Mozilla公司最不愿意看到的。Mozilla公司与谷歌公司的合作协议将于今年11月份到期,该份协议中规定谷歌搜索引擎作为大多数火狐浏览器用户的默认网络搜索工具,而这样的合作已经成为Mozilla公司重要的营收来源。为了获得火狐浏览器默认网络搜索工具的地位,谷歌公司向Mozilla公司支付了大约2.72亿美元,这相当于Mozilla公司88%的收益。目前Mozilla公司和谷歌公司协议续签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而火狐浏览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进一步没落无疑将使得Mozilla公司在谈判中处于十分被动的地位。自2011年7月以来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已经累计下跌了34%。

  苹果公司的Safari浏览器7月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为5.2%,跌幅达到0.4个百分点,排名业内第四。排名第五的Opera浏览器的份额接近1%左右。

  本文作者是知名科技网站电脑世界的编辑格雷格-凯泽尔(Gregg Keizer)。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