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6月份操作系统份额公布 Win8仍不及XP

中关村在线

2014年07月09日15: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份操作系统份额公布 Win8仍不及XP

  近日,国外调研机构公布了6月份最新的操作系统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Windows 8的市场份额相比5月份有所下降,降至5.93%;与Windows XP系统25.31%的市占率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

  根据Net Marketshare的调查,Windows 8市场份额从5月份的6.29%下降到了6月份的5.93%;而Windows XP的操作系统6月份的市场份额依然达到了25.31%,与5月份的25.27%相比还有小幅度的提升。

  当然目前操作系统市占份额最高的依然是Windows 7。6月份Windows 7的市场份额超过了总体的一半,达到了50.55%,比上个月的50.06%增加了0.49个百分点。

  此外,最新的Windows 8.1系统受欢迎程度正在不断提升,从5月份的6.35%上升到了6.61%。虽然上升幅度并不明显,但是至少还保持了增长的态势。

  调查认为,Windows 8.1市场份额提升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最新的Windows 8.1是在去年10月发布,而目前大多数的OEM厂商都已经开始销售的是预装Windows 8.1系统的产品而并非Windows 8;二是考虑到微软为Windows 8.1制定了免费更新策略,因此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原来Windows 8用户已经升级到Windows 8.1。

  其他操作系统方面,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比从5月份的4.15%下降到3.95%,而Linux操作系统也同样从5月份的1.74%下降到了1.62%。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