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Win8.1市场超XP Win7仍是市场老大

2014年12月08日08:1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Win8.1市场超XP Win7仍是市场老大

  【赛迪网讯】据市场调查机构StatCounter发布的11月份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报告。微软的Windows 8.1操作系统以10.95%的使用率超过Windows XP,上升至第二位。不过相比市场绝对老大Windows 7的50.3%,Windows 8.1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Windows 8.1自发布后便出现稳步增长,并于今年8月首次在市占率上超过了Windows 8,而今又超过了Windows XP。”StatCounter首席执行官艾德翰·库伦(Aodhan Cullen)表示,“不过虽然Windows 8.1的增长势头十分良好,但即使保持当前的涨势,该系统也不大可能在明年底Windows 10正式发布之前超越Windows 7的成就。”

  与此同时,苹果的操作系统依然有小幅的爬升。按互联网流量计算,OS X占据8.11%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的7%出现上扬。iOS的份额则为6.61%,而在2013年11月为4.42%。这也令这两款操作系统分别在互联网使用上排在第四,第五位。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