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Mozilla突然撤销触摸版Windows 8火狐浏览器

文良

2014年03月17日08:2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ozilla突然撤销触摸版Windows 8火狐浏览器

  【赛迪网讯】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3月14日),Mozilla突然宣布取消了已经进行了两年的触摸版Windows 8火狐浏览器Firefox Metro的开发。

  触摸版Windows 8火狐浏览器是一款专门针对Windows 8的Metro界面所开发的浏览器,其原定于3月18日发布。

  就在微软向消费者大力推进Windows 8系统之时,Mozilla却对这一系统和其Metro模式提出了批评。火狐浏览器的副主管乔纳森·南丁格尔(Johnathan Nightingale)在其博客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Metro的使用情况,但情况却很让人失望。在任意一天,使用火狐桌面浏览器的用户都有上百万可以测试,而在Metro环境中使用浏览器的活跃用户却不到1000人每天。这一人数对Firefox Metro浏览器的测试很不利,我们很难凭此发现程序的BUG,这同时也意味着许多BUG都被掩盖了,由此带来的是后续开发成本的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推出这款产品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虽然南丁格尔表示Firefox Metro版本的浏览器代码将会被保存,以便在以后合适的时机再推出,但其此次取消多多少少使得两年来的开发工作白费了。而副主管乔纳森·南丁格尔对该浏览器的评价是:投资巨大,影响很低。

  Mozilla于2012年3月开始了Firefox Metro版浏览器的开发工作,并于同年10月发布了一个预览版本。Mozilla曾表示这款浏览器将于2013年1月推出,但实际发布日期却一再推后,并最终定于今年3月18日正式推出。

  讽刺的是,就在Mozilla即将发布Firefox Metro浏览器之时,微软却着手准备对Windows 8进行第二轮更新,再次削减了系统触控界面的重要性,这无疑使得Mozilla受到了打击。

  南丁格尔表示,Mozilla必须谨慎选择竞争领域。“我们应该专注于对公司来说最为重要的项目;我们所面临的竞争和必须要去完成的任务使得我们制定合理的策略。”

  2012年,在苹果,谷歌,微软和Opera等Mozilla的众多竞争对手中,只有Opera的营收低于Mozilla。Mozilla正在全力发展基于浏览器的移动操作系统Firefox OS,这款操作系统也是Mozilla考虑在桌面浏览器中推送广告的原因之一。

  即使这样,Firefox Metro浏览器开发的取消对Mozilla来说也是一个惊人的转变。2012年4月,就在Windows 8发布的半年前,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布莱恩·邦迪(Brian Bondy)曾表示,“对我们来说,能够在Metro上带给用户极佳的体验的十分重要的,Firefox将与这一系统平台紧密结合,并且性能更快,特性也更加丰富。Windows是目前为止用户最多的系统平台,其对市场份额的影响也是最大的。”

  Mozilla放弃Firefox Metro浏览器开发的决定,也导致了Mozilla开发人员布莱恩·邦迪(Brian Bondy)宣布离职,加入一家名为Khan Academy的在线教育公司。

  Mozilla此举将被视为对Windows 8缺乏信心,但微软可能乐于见到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这使得Internet Explorer在Metro上的对手只剩下Chrome一个了。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