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周周可穿戴:小米手环搅局 联想怒推眼镜

2014年07月26日09:3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周可穿戴:小米手环搅局 联想怒推眼镜

  本周是国内可穿戴市场最繁忙的一个礼拜,科技巨头们纷纷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小米22日发布了它的第一款智能手环,而联想也在两天之后的24日发布了两款智能眼镜,这也是联想的第一次,第一次涉足可穿戴领域。那么,过去的一周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本期《周周可穿戴》。

周周可穿戴:小米手环搅局 联想怒推眼镜

  小米:79元智能手环惹争议

  我们还是先来说说小米吧。从商业模式上来说,小米俨然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它坐着火箭般的崛起也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中国科技行业的狼性竞争。22日的下午,闷热的国家会议中心,小米发布了旗下的小米4智能手机和首款可穿戴设备小米手环,成为即将过去的一周内最火热的话题,甚至苹果发了季度财报这件事儿都不叫个事儿了。

  对于小米手机,你会恨自己只长了一张嘴来吐槽。当然了,它这次从配置到工艺的进化也算是很有看点,至于是否又“致敬”了哪款手机我们就不多说了,该买的还是会买,不会买的还是不会买。周五,也就是昨天,我们中关村在线影像事业部的同事在文章中也揭秘了小米在官网疑似作假的宣传照片,通俗易懂的视频解说和文字结合让我们这些摄影小白用户平时不懂的也都明白了小米那点心思,我们还是希望厂商在宣传的时候能够在商业面前固守最后的节操。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它发布的那款小米手环啦。

  且先不说功能咋滴不咋滴,至少79元的价格我很喜欢,至少连我这个不是米粉的人也萌生了想买一款的冲动,但是考虑到它仅支持米3和米4智能手机,我只好作罢了我的念头。

周周可穿戴:小米手环搅局 联想怒推眼镜

  ▲小米手环,仅售79元

  对于这款手环,我更愿意在它会否对行业产生冲击和化学反应感兴趣,至于说什么30天待机、手机解锁和作为计步器等功能,这也不是什么牛逼的功能,至于它是不是又“致敬”了谁家的智能手环,我觉得继续说下去没什么意义,至少它让米粉和小米用户很开心,花79元如果真能让用户积极锻炼身体(前提是小米手环的记录准确性要达标),这对打开可穿戴不温不火的局面是一件好事儿。

  超臣点评:人们对小米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最多是身在山寨的汪洋中见到太多的山寨货之后总是渴望有一家企业能够推出一款具有创新意义的产品,不要一味“模仿”“借鉴”“拷贝”别人的东西。泱泱13亿人的大国,我们总该有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工业设计,这绝不是将其它优秀的产品捏碎了再揉成一个新的产品就叫创新。说到这儿,咱们还是看看同样拥有互联网思维的联想24日推出的两款智能眼镜吧。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