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专访应用汇袁聪:小而美互联网公司也能生存

2014年06月19日14: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专访应用汇袁聪:小而美互联网公司也能生存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曾亮)日前,2014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应用汇COO袁聪就互联网企业如何对应移动互联网浪潮时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一些小而美,有自己特色的东西而且能够把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的企业是非常棒的。目前能够在这个异常激烈的市场的竞争当中,继续活下去并做出自己的特色来,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

  人民网通信频道主编 赵超

  嘉宾介绍:

  袁聪,北京掌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

  不拼份额 拼特色:做个小而美的应用商店

  主持人:应用商店是很多互联网巨头都争夺的一个市场,包括360、百度和腾讯,都有在应用商店领域布局,而且是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您对当前这个市场格局有什么看法?另外,当前市场格局还有像应用汇、豌豆荚这样一些中小型应用商店的存在,在这当中应用汇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袁聪:目前我们看到的趋势来说,确实是有很多巨头存在。不过,从整个渠道市场来看,流量是越来越趋向于集中,尤其是BAT包括360这样的巨头正在把这个事情当做重中之重,他们流量现在控制得越来越集中。

    反过来讲,应用汇也好,豌豆荚也好,经过四年的发展以后,实际上也找到了自己比较有特色的地方,这件事情基本上到现在来讲确实已经被证明了,为什么?老实讲,2012年、2013年的时候,应用商店做到巅峰的时候,全国至少得有好几百家应用商店。但是到今天,目前剩下的能够数得出来的应用商店其实已经没有几家,实际上市场经过了充分的洗牌,到现在基本上还能活着的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应用商店。

  从应用汇的角度,我们现在肯定是没有办法去和360、和百度去拼市场份额。但是反过来讲,我也不觉得一定是大的才是好的,做出自己有特色的东西,小而美的,能够把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的应用商店其实也是非常可取的。

  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很简单,就是能够让自己在这个异常激烈的市场的竞争当中,能够继续活下去。然后能够做出自己的特色来,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下一页
(责编:曾亮、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