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Android应用可自行拍照上传 而用户无法发现

露天

2014年05月27日13:30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ndroid应用可自行拍照上传 而用户无法发现

1

  Android应用可自行拍照上传 而用户无法发现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码安全专家Szymon Sidor近日发布博文表示,Android系统被发现一新漏洞。Android应用可在用户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利用设备自带摄像头进行拍照并上传。

  Szymon Sidor在文章中详尽解释了漏洞如何利用设备摄像头,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拍照上传。正常情况下,设备照相机功能会在取景器开启的状态下进行拍照。不管如何,如果照相设备自行启动,用户一定会注意到的。

  但是,该漏洞却可以利用某种方式,使相机取景器变得非常模糊。几经测试之后,Sidor发现,在设备自行拍照并通过邮件上传的过程中,漏洞可使屏幕像素降低为1px。当下主流的Android手机搭载1080p显示屏,这意味着,如果漏洞启动自行拍照功能,即使用户盯着手机屏幕,也不会被发现。

  当然,Sidor表示还是有很多方法能够避免这一漏洞出现在Android上。目前最好的方法是,当下载应用的时候,要十分注意应用的安装提示。如果应用根本不需要使用手机拍照功能,那么安装时一定要禁止应用使用设备的相机功能。

  Sidor已经Android安全团队反映了这个问题。最终,谷歌还是要解决Android系统这一漏洞,毕竟,一些应用可以在像素为1px的取景器自行拍照,这显然是很令人担忧的。(露天)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