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正在测试iPhone 6更高分辨率屏幕

环球网

2014年05月19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正在测试iPhone 6更高分辨率屏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5日报道,苹果即将在下一部iPhone用上更大屏幕这件事,大家应该听的很腻也几乎可以说是底定的事。但确切的尺寸与分辨率似乎还没有定论。

  有些专家观察到,苹果或许会将iOS的接口延伸,保留iPhone 5s屏幕1136╳640的分辨率。这表示所有iOS原生的功能与App Store上的第三方App可以无碍继续在iPhone 6上正常运作,开发者也无需调整。但这样的方式有一个极大的缺点,就是像素密度会低于Retina标准,也就是300PPI以下。

  这情况有如当初iPhone 4的Retina屏幕要过渡到2012年的iPhone 5之际,那时iPhone 5情况比较简单,就是长高一点而已。但这次的iPhone 6如果有分辨率上的跃进,苹果势必要有所改变,开发者也才能有所依据。

  不过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苹果在iPhone上的屏幕发展历史。在2007年苹果推出第一代iPhone时,屏幕分辨率是320╳480,也就是水平有320个像素,垂直有480个像素,屏幕尺寸为3.5英英寸。苹果在随后推出的iPhone 3G与3GS都已此分辨率为基准。

  2010年贾伯斯推出了在iPhone 4上的Retina屏幕,比前三代的机种更清晰的屏幕,但却保持原有的屏幕尺寸。为了营造这样的效果,苹果在显示面板中增加四倍的像素,而将像素密度增加至两倍,如此来增加更清晰锐利的屏幕,但还是维持物理Home键的存在。新的分辨率是640╳960,在水平与垂直都是前一代的两倍。

  从iPhone 3GS到iPhone 4像素密度从163到326PPI,而借此苹果也正式确认超过300PPI的显示密度称为视网膜等级。随着用上这等级的屏幕,iOS会自动两倍放大文字与系统核心,不过苹果和第三方开发者必需重新设计App的图形接口,使整体显示清晰,否则在两倍放大效果之下会很模糊。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