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正在测试iPhone 6更高分辨率屏幕【2】

环球网

2014年05月19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正在测试iPhone 6更高分辨率屏幕

  在2012年末,苹果发布了iPhone 5,屏幕尺寸增加到4英寸。苹果保留了iPhone 4的水平分辨率640,但却增加了垂直分辨率到1136,但视网膜的技术与两倍放大的模式保留,也就是iPhone 5的屏幕还是使用326PPI的技术。

  对于开发者来说,目前的iPhone 5/5s/5c的屏幕只是从一代iPhone的480×320提高到568×320的分辨率,仍旧是在每个方向保持两倍像素来维持图像的锐利度。换句话说,如果iPhone 5没有了视网膜屏幕,分辨率就只是568×320,也就是1136×640的一半,我们称此为iPhone 5/5s/5c的基本分辨率。

  568×320的三倍是1704×960,消息来源指出苹果正在测试1704×960分辨率的屏幕,准备用在iPhone 6上。三倍于iPhone 5的基本分辨率将意味iPhone 6的屏幕机保持相同的16:9的宽高比,一如现行的iPhone 5/5s/5c。之前声称从富士康泄漏出的工程图显示iPhone 6依旧维持16:9的宽高,进一步表示这样的分辨率正在测试当中。

  如此分析下来,新的iPhone 6的屏幕将会比现行的稍高也稍宽。先前的iPhone 4屏幕相较没有增加只有用上两倍模式的视网膜屏幕,而iPhone 5改用4英寸屏幕,尺寸更高但宽度维持。

  新款iPhone分辨率肯定会加高,但屏幕的整体清晰度是基于屏幕像素密度。目前谣传最常被拿出来讨论的屏幕尺寸为4.7英寸与5.5英寸,如果我们假设这两款尺寸的屏幕都是使用三倍缩放模式,也就是1704×960的分辨率:

  那4.7英寸的iPhone 6屏幕密度将可能会是416PPI。

  无论是4.7或是5.5英寸的屏幕,新的iPhone的像素密度都会比前一代的更大,也意味着屏幕将显示更锐利清晰的文字、图像与影片。

  如此分析下来,屏幕加大与像素密度增加会让用户使用接口也变得更大、更清晰,除非苹果重新设计iOS的架构,为新款屏幕优化。

上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