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估值超过千亿美元

2014年05月07日08:5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陈健)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今日正式提交了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融资额为10亿美元。

外界普遍认为,10亿美元只是名义数字,阿里巴巴集团最终筹资额将在200亿美元左右,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招股书披露,2013年的2-4季度,阿里巴巴集团的收入为404.73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为207.38亿元,运营利润率约51.2%,净利润177.42亿元,净利润率为43.8%。

外媒报道称,在4月份时,阿里巴巴集团对自己的估值约为1,090亿美元。分析师给出的估值预期在1,360亿美元至2,450亿美元不等。

招股书还公布了阿里巴巴集团股东持股情况:日本软银集团持股797,742,980股,占比34.4%;雅虎持股523,565,416股,占比22.6%;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持有206,100,673股,占比8.9%;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持有83,499,896股,占比3.6%。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