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马云蔡崇信合捐阿里巴巴2%期权 建个人公益基金

祝剑禾

2014年04月28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蔡崇信合捐阿里巴巴2%期权 成立个人公益基金

  昨天,阿里巴巴(滚动资讯)的两位创始人马云和蔡崇信宣布,将捐出阿里巴巴集团2%的期权,成立个人公益基金。根据市场对阿里集团上市后的估值,该基金规模将在3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我国中西部地区一个地级市一年的财政收入。

  基金用于教育和环保

  谈及基金的用途,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用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一些。”“我对中国的环境、医疗和教育现状特别关注。坦率地说,担忧和抱怨已经无济于事,我们希望能做点事,去帮助解决和完善。我希望能有机会参与这些领域的变革和变化。”

  马云和蔡崇信决定,把自己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相当于阿里巴巴总股本2%的期权,以公益基金的形式回馈社会。该基金将着力于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地域涉及中国内地、香港和海外。

  马云称裸捐时机未到

  根据近期分析师的估计,阿里巴巴的市值将为1150亿至2450亿美元。按照平均预期计算,马云和蔡崇信成立的该公益基金规模将达30亿美元。

  实际上在2010年,阿里巴巴集团就承诺,拿出公司每年营收总额的千分之三,投入到阿里巴巴公益基金,该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和社会志愿者进行管理,关注焦点为水和空气。

  谈到西方认为中国富人慈善做得不够,包括是否要裸捐,马云说:“我认为今天在中国,裸捐的时机还没到。”马云表示,中国的慈善公益起步比较晚,经验不足,做慈善不仅是有关钱,在中国更有关体制、人才和人。“等这一群人在摸索、有了经验之后,未来我们会做更多,还会投入更多的钱和资源。”他还说,对今天的中国来说,比金钱更重要的是要先学会做公益。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