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王政

2014年01月31日0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王政)联想集团与谷歌今日宣布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将斥资约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这是继23日宣布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后,联想在一周内实施的第二项重大收购。

  根据协议,收购包括摩托罗拉品牌,例如Moto X 和Moto G以及DROIDTM 超级系列产品等创新的智能手机产品组合。除现有产品,联想将全面接管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规划。谷歌将继续持有摩托罗拉移动大部分专利组合,包括现有专利申请及发明披露。作为联想与谷歌长期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联想将获得相关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许可证。此外,联想将获得超过2000项专利资产,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

  此次收购总价约为29亿美元(可有若干调整),包括在收购完成支付14.1亿美元,其中包括6.6亿美元的现金,以及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份(以份额上限/下限而定)支付,而余下15亿美元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

  “并购这样一个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及其创新的产品组合和精英汇集的全球团队,将帮助我们在移动领域把握快速增长的机会,让我们加速成长为全球性的移动设备厂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

  谷歌CEO拉里·佩奇说:“这对所有安卓用户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变化:随着这项协议的达成,谷歌将集中精力致力于安卓生态系统的优化和创新,而联想集团拥有专业且丰富的经验,这将会帮助摩托罗拉移动将创新产品提供给更广大的用户。”

  近年来,联想的智能手机业务增长迅猛。统计显示,目前联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生产商。摩托罗拉移动被谷歌收购后,是美国第三大安卓智能手机厂商和拉丁美洲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分析人士认为,联想通过收购摩托罗拉,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地位将会大大增强,并可借机进入北美和拉美市场,并在西欧市场奠定基础,与在新兴市场增长迅速的智能手机业务形成同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