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城乡网民规模的差距继续缩小 农村网民规模达1.77亿

2014年01月16日13:4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崔雷)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了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城乡网民规模的差距继续缩小。

根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我国网民中农村人口占比28.6%,规模达1.77亿,相比2012年增长2101万人。2013年,农村网民规模的增长速度为13.5%,城镇网民规模的增长速度为8.0%,城乡网民规模的差距继续缩小。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农村人口在总体人口中的占比持续下降,但我国农村网民在总体网民中的占比却保持上升,反映出农村互联网普及工作的成效。

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为27.5%,延续了2012年的增长态势。城乡互联网普及差距进一步减少,农村地区依然是目前中国网民规模增长的重要动力。

相关报道:

我国互联网网民规模达6.18亿 普及率达45.8%

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3.02亿 1.44亿人通过手机购物

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手机微博用户同比下降2.9%

网络游戏用户增长乏力 手机网络游戏迅猛增长

城乡网民规模的差距继续缩小 农村网民规模达1.77亿

解读网民结构:学生依然最大群体 向低学历人群扩散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