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网民规模首超PC

2014年07月22日03: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网民规模首超PC

  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4次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其中手机网民5.27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83.4%,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较2013年底增加144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6.9%,较2013年底提升了1.1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截至2014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27亿,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提升至83.4%,而PC网民规模则为80.9%,手机作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巩固。

  事实上,自2013年起,手机网民在网民中的占比已经处于相当高位,而移动网民的增加也使得网民上网的需求更加多元化。除传统消费、娱乐以外,移动金融、移动医疗等新兴领域移动应用也在多方向满足用户上网需求。CNNIC数据显示,在网络应用方面,支付应用在整体和手机端均增长最快: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半年增长率达63.4%,使用率由2013年底25.1%增至38.9%。

  相比2013年底,手机购物、手机团购和手机旅行预订网民规模增长率分别达到42.0%、25.5%、65.4%,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手机支付的日益成熟还带动了互联网理财,网络金融服务创新潮涌。互联网的便捷性打通资金链条,降低了理财产品管理及运营成本,互联网的长尾效应聚合个人用户零散资金,既提高了互联网理财运营商在商业谈判中的地位,也使个人零散资金获得更高的收益回报。根据CNNIC数据显示,互联网理财产品推出仅一年时间内,用户规模达到6383 万,使用率达10.1%。(记者 韩元佳)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