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一斤茅台成本不过40元?“限公令”使其走下神坛【4】

2014年01月15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斤茅台成本不过40元?“限公令”使其走下神坛

  中国亟须打造酒类销售连锁品牌

  尽管新的酒类网站近几年快速成长,但在张高贤看来,白酒仅仅依靠电商销售还远远不够。中低端白酒在中国二三线及其以下城市拥有大量的消费市场,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单纯的电商销售模式还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要。

  “电商销售的确可以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习惯实体店买酒。”张高贤告诉记者,中国亟须一个可以走入居民社区的全国售酒连锁品牌。

  “商务部曾经做过统计,在中国酒类行业中有300多万个流通分销注册商号,但却没有一个是创出知名度来的,这种现象对于一个市场规模超万亿的行业来说是很不正常的。”张高贤对记者表示,“提起药品流通行业,我们可以数得出来不少连锁药店;说起手机销售,也有不少知名品牌。唯有烟酒市场,大家好像想不出来有哪些知名且靠谱的渠道,更多的是去超市或者小卖店购买,然而这些渠道的产品来源是否可靠,谁也不知道。”

一斤茅台成本不过40元?“限公令”使其走下神坛

 

  “酒是轻易不会被替代的。即使现在有了‘三公禁酒令’,酒作为情感交流的载体和人们日常生活方式的一个组成部分,还会存在。中低端白酒在民众中依然拥有广阔的消费群体。”张高贤告诉,他打造的酒葫芦电子商务平台既是一个C2B销售渠道,也会采用O2O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直销方式走进县级城市,甩开中间商直接走进社区,只卖自己独家渠道来源的品牌,为老百姓提供真正可信、靠得住、买得起的白酒。

上一页
(责编:孟哲、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