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想说爱你不容易 笔记本3K分辨率大吐槽【6】

王忆凡

2014年01月14日10: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3K笔记本吐槽-想外接找不到入口

  最后,我们来分享一下高分屏外接的问题。许多用户觉得3K分辨率笔记本长时间使用确实会导致眼部不舒适,所以选择外接显示器,但问题又出来了。如果你想用笔记本外接显示器并且达到高分屏的画质,那么你的笔记本必须要有DVI、HDMI 1.4或者DP接口,但是目前3K或以上分辨率的笔记本都不具备DVI接口,而唯一具备能够外接显示器实现高分屏的就只有HDMI 1.4以及DP。

想说爱你不容易 笔记本3K分辨率大吐槽

  Mini DP接口

  目前,HDMI 1.4版本才能支持到4K,而且从接口外面是看不出型号的,除非你打算把它拆了,机身里面会标注型号,所以HDMI 1.4版本在外接显示器时目前还是要通过线缆来尝试,才能确定你的接口是否为最新版本。而DP接口,你如愿通过DP接口外接显示器,但是显示器分辨率并不支持3200×1800,而是支持从2K到3840×2160,所以你显示出来画质分辨率会是2K或者4K,这一点要取决于你所外接显示器的最大分辨率,但接口是能够实现的关键,因为高分笔记本不具备DP或者HDMI 1.4版本接口的话,那么一切都是空谈。

  所以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选择3K笔记本,那么就没有外接显示器的必要了,因为你没有对应的接口,如果你真的需要高分屏的画质,又希望视野上更加舒服,那么就不要购买3K笔记本,直接买一台高分屏的显示器,这样在选购笔记本时可选择的机型就比较多了。

  总结:

   通过以上五点吐槽,我真的很想说一句:“想说爱你不容易”,因为“你”除了在分辨率这一硬性条件上有优势外,所带来的实际体验真的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因为大家在对于高分屏笔记本的认知上并没有普及,而且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不是真的需要分辨率如此之高的笔记本用来办公、娱乐。那么,高分屏笔记本的未来之路并不是很乐观,虽然它能让我们看到技术的更新,看到更多超轻薄产品配备全新的高分辨率,但是它在实际体验上,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尤其是系统上的改变。

上一页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