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想说爱你不容易 笔记本3K分辨率大吐槽【3】

王忆凡

2014年01月14日10: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3K笔记本吐槽-系统是高分屏死穴

  “什么都爱跟苹果比,但凡跟苹果沾边的都要拿来炒一炒”。近两年,苹果的产品可谓是风靡全球,成为了年轻人以及发烧友们的热衷品牌。但是俗话说树大招风,苹果这两年也没消停,又是打官司维权,又是内部勾心斗角,成为了“多问题”品牌。而对于跟苹果产品的PK,也出现了很多字眼,比如:秒杀、完爆、苹果弱爆了,把苹果说的一文不值,但是苹果产品的优势是不会被这些骂名掩盖的。

想说爱你不容易 笔记本3K分辨率大吐槽

  屏幕参数对比

  目前,笔记本最高分辨率已经达到3840×2160这一级别,在今年的CES展上我们也看到了两家大品牌推出了该分辨率的最新产品,在分辨率上确实要比采用Retina屏的苹果本高出很多,但是不要忘记,苹果产品与众多品牌推出的高分屏笔记本使用的系统是不一样的。

想说爱你不容易 笔记本3K分辨率大吐槽

  Mac OS系统

  苹果笔记本所采用的的是Mac OS系统,它在所有平台上都推崇矢量图,可以用高分辨率的屏幕按照低分辨率的比例进行渲染,充分发挥矢量图自由缩放的特性,达到极其精美的UI效果。而除了苹果以外的绝大数笔记本采用的是Windows平台,它存在着大量的位图元素,缩放后图形没有实现点对点,随之会出现明显的马赛克现象,这是Windows系统始终的通病,在高DPI分辨率下始终没有较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在小尺寸高分屏上看字体和图标都非常的小,即便是时下的Windows 8系统,目前看来也没有任何改进。而如果Windows对于这点没有任何改变的话,那么就算推出大量3K、4K分辨率的产品,也不会使其尽快的普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