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与零售商合作、挑战亚马逊的三招

2014年12月24日08:1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与零售商合作、挑战亚马逊的三招

  【赛迪网讯】1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谷歌和亚马逊主业不同,但两家公司在日趋“侵入”对方的领地。亚马逊创建了一个销售广告的平台——这是谷歌主要的创收方式,现在,谷歌计划大举进军零售领域。

  与亚马逊不同的是,谷歌不会在全球建立仓库,囤积库存。谷歌与大量零售商合作,目的是蚕食亚马逊业务,这一项目似乎是对亚马逊涉足广告领域的直接回应。

  在零售领域,亚马逊拥有巨大的优势,但谷歌有大量受众和众多合作伙伴,其中包括Target、Kohl's、Staples、Toys R Us、沃尔格林和Barnes &Noble。谷歌可能还不是零售领域的主要厂商,但它在挑战亚马逊,庞大的受众群使得谷歌成为亚马逊的直接竞争对手。

  购买按钮

  亚马逊主业一直是零售,而谷歌的主业则是帮助用户发现信息。用户可以在谷歌上发现销售的商品——许多情况下商品信息会出现在搜索结果右边的“购物”框内,但用户仍然必须点击选项,并通过这种方法访问合作伙伴网站。

  尽管通过谷歌购物并非是一种过于复杂的体验,但比亚马逊的一次点击购物选项复杂,与亚马逊的结账过程相比,结账过程也不够方便。《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为解决这一问题,方便用户向零售合作伙伴购物,谷歌已经就添加一个与亚马逊一键购物功能相似的购物按钮,不过有数家零售商对该购物按钮不感兴趣。

  两天送货

  亚马逊留住铁杆用户的核心手段之一是,向Prime服务用户提供不限量的两天送货服务。Prime服务价格为每年99美元(约合人民币606元)。谷歌在考虑与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相似的两天送货服务,不过价格可能更低。

  《华尔街日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项目与ShopRunner颇为相似,ShopRunner为包括Neiman Marcus Group和Toys R Us在内的零售商提供不限量的两天送货服务,价格为每年79美元(约合人民币484元)。”

  当天达服务

  除在考虑提供购物按钮和两天送货服务外,谷歌还在部分市场提供当天达服务,与亚马逊竞争。名为Google Express的服务为多家零售商提供免费的当天送达服务,其中包括上述零售商。

  通过与大牌零售商合作——有时它们提供更好的商品,Google Express提供可与亚马逊当日达媲美的送货服务。今年10月份——Google Express发布1年后,与谷歌合作的零售商达到37家,用户达到700万。

  谷歌挑战亚马逊

  尽管亚马逊一直是占有主导地位的零售商,Google.com是美国和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通过使用户能方便地在其网站上购物、提供方便的送货服务,谷歌可能借助海量受众,成为一家有影响力的电商。

  另外,谷歌在成为有影响力的电商时无需承担库存成本。如果谷歌能实现这一目标——它仍然需要零售商的合作,它将蚕食亚马逊的业务。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