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风投看重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

2014年12月17日08: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风投看重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旗下风险投资子公司谷歌风投公布的投资数据显示,2014年其主要关注的领域是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投资重心已经发生转移。

谷歌风投看重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

  谷歌风投看重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领域(图片来自psms29)

  据悉,谷歌风投的成绩单包括投资新项目以及成功从项目中退出(包括IPO以及并购)等一系列动作。该公司投资范围非常广泛,尤其是在生命科学领域里面表现相当活跃,今年投资占比36%,是所有领域里面投资最多的。

  谷歌风投主管比尔·马里斯表示,谷歌风投计划继续投资医疗保健和生物科学领域,利用健康数据激增的趋势,并寻求新方式对其进行分析。马里斯称,随着部分消费类互联网公司估值飙升,谷歌也会关注这一领域创业公司,“如果你是在吃自助餐,每个人在挑选主菜的同时也会尝点点心。”

  近几年,谷歌投资了包括针对肿瘤数据的Flatiron Health和One Medical公司。其中,Flatiron Health由谷歌前员工创立,通过供肿瘤研究和临床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是第一个只针对肿瘤数据的先进平台。

  相较而言,谷歌已经降低了对消费类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投资。2014年,谷歌风投对消费类互联网公司的投资只占据总投资额的8%,不及2013年的66%。就是在去年,谷歌对打车应用Uber投资了2.58亿美元。

  过去三年,消费类创业公司在谷歌风投组合中的重要性从第一位降至最后一位。健康和生命科学公司在2012年获得的谷歌风投投资比重最低,但今年升至最高。

  2014年,谷歌为风投部门拨付了4.25亿美元资金,高于过去两年的每年3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谷歌今年创建了新的基金投资欧洲,并拨付了1.25亿美元资金。马斯里称,谷歌风投明年预计还会获得大约4.25亿美元的投资资金。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