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马云个人资产达292亿美元 成今年全球最赚钱的人

阿茹汗

2014年12月18日08:1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个人资产达292亿美元 成今年全球最赚钱的人

U7470P31DT20141207160716

  马云个人资产达292亿 成今年全球最赚钱的人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据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在美国的成功上市,马云个人财富大涨1.7倍至292亿美元,一年之间净赚185亿美元。成为了2014年全球最大赢家。

  数据显示,今年马云个人财富增加了185亿美元,涨173%,个人总资产已从去年的107亿美元猛增至目前的292亿美元。

  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马云曾是一名英语教师,目前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成功上市,共筹集了250亿美元资金,创造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募股(IPO)。阿里巴巴自上市以来,股价上涨已超50%,马云身家也随之猛增。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榜最新排名,马云已超越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跻身亚洲首富。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2014年个人财富增加了135亿美元,增23%,目前个人总资产达726亿美元,是今年全球第二赚钱的人。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总资产已达831亿美元,今年大赚了105亿美元,其财富增长速度位列全球第三。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今年赚了84亿美元,总资产已达331亿美元,财富积累速度今年位列全球第四。

  与此同时,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孙正义今年损失了59亿美元,个人财富从去年的191亿美元跌至132亿美元,损失了31%。美国最大购物网站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今年损失了55亿美元,个人财富下降16%至289亿美元。(阿茹汗)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