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双12"新景象:电商掘金线下O2O

彭琳

2014年12月15日09: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2"新景象:电商掘金线下O2O

  “双11”电商狂欢节刚刚过去,“双12”购物浪潮又袭来。与以往减价促销不同,今年“双12”各大电商平台都借支付平台掘金线下,联动线上线下O2O。

  阿里借支付发力

  “今年,我们期望淘宝能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生活体验。”淘宝总裁张建锋接受采访时表示,淘宝网走过了11年,最开始淘宝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时尚生活方式,到今天淘宝已经变成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

  “双11”当天创下571亿元销售业绩后,今年“双12”阿里淘宝网联手支付宝,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大规模线下促销,包括快的打车、汽车二手交易、家政服务、等多个项目。多家知名餐饮和大型超市卖场也推出了五折活动。

  记者走访发现,早上8时,参加淘宝“双12”活动的消费者在许多大型商超里也排起了长队,等待8时开始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据淘宝数据,截至9时,“双12”活动线下的支付笔数超过80万笔,至中午12时,支付笔数超过220万笔。

  此外,全国范围内打车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有两次机会免起步价。

  业内分析指出,目前手机移动端成为电商争夺的“红海”。阿里直接面向大众,京东则有点倾向销售商或微商,消费者的生活体验将会越来越多地卷入电商的争夺。

  京东为微店导流

  记者从京东集团旗下拍拍网获悉,今年双12拍拍网将正式接入微信卡包,并将通过这一平台向网友派发过亿元的拍拍微店通用红包。

  拍拍网的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拍拍网将向网友派发过亿元的微店全场通用红包。通过接入微信卡包,不仅可以方便地帮助消费者管理拍拍平台优惠券,还可以以卡包为入口让消费者更方便地找到拍拍微店,为微店导流,形成消费的闭环体验。

  据悉,拍拍全场通用红包将在12月10日正式派发,消费者届时可以通过搜索微信服务号“拍拍网”关注后申领。

  记者了解到,拍拍网上线以来为微店迅速汇聚了大批的忠诚粉丝,随着拍拍微店和微信商业化生态的进一步融合,会创新出更多社交电商的新玩法。

  业内分析认为,京东旗下的拍拍网接入微信“卡包”,这相当于京东系再次在微信中拥有了一个准一级入口。对于目前大热的“微商”而言,这可以被看做引流方面的一大利好,因为用户能以“卡包”为入口找到拍拍微店,进行导流。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