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从迅数榜看“迅雷还能为Miui用户带来什么?”

2014年12月09日20:1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迅数榜看“迅雷还能为Miui用户带来什么?”

  近日,迅雷发布了“迅数榜——Miui用户迅雷云加速报告”,通过特别的形式展现了针对Miui用户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结果。从报告的数据丰富程度不难发现迅雷对小米用户的关注和重视,同时MIUI整合迅雷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潜力也可见一斑。这也不禁让我们联系起迅雷CEO邹胜龙日前在回答国外分析师问题时提到的信息:“迅雷的服务是Miui下面重要的系统级的服务”,既然是系统级的服务,必然有其不可替代性。

  本次报告有趣地为四类用户进行了“画像”,从数据上看,每类用户都有其鲜明的特点,迅雷已为这其中的大部分用户提供各种下载加速的服务,而未来迅雷还能为这些Miui用户带来些什么呢?”

  年轻的校园用户

  在受调查用户中,校园用户占了1/4,其拥有着高流量的套餐、酷爱着游戏下载,虽然苦于校园4G发展尚未普及、才3%的用户用到4G网络下载,但从数据也可以看出这部分人群对于移动端的下载是有比较强的加速需求的。同时由于校园用户有着高流量套餐的基础优势,迅雷如果能根据这批客户在使用习惯上的行为特性,在其合适的时间为其提供感兴趣内容的消费加速服务,必定能收拢一批90后的忠实手机用户。比如我们可以畅想的预约下载、离线下载、省流量下载、在线云播等等爱。

  任性的“萌叔”用户

  报告中有一类是30岁以上的男性用户,被戏称为“萌叔”一族,这个群体在Miui用户中不在少数,但是他们很多的下载行为和习惯又稍显特殊。比如他们在下载资源的频次及软件更新的方式上,较30岁以下的用户都有所区别。其实迅雷可以凭借其在技术和大数据挖掘上的优势,通过产品创新为他们提供精准化的服务,引导和培养他们的使用习惯,令其发现下载加速的便利和乐趣。

  高流量用户一定是迅雷的大爱,从数据上看他们在下载速度和频率上都保持有较高的水平。但是要满足这批用户的的需求也一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们毕竟已经有较高比例的人使用了运营商的3G、4G服务,迅雷要为他们做的是“比快更快”,迅雷其实在这个方面是非常有技术优势的,在PC端他们能做到将下载峰值达到用户的带宽极限,如果移动端的下载也能达到运营商网络的最高值(目前的3G/4G网骆、公共WIFI网络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实现下载速度与理论值往往相距较远),给用户带来的也必将是极致的体验。

  让我们颇感意外的是,高学历用户在调查用户中占比较高,而这一部分用户在学校和公司等场所使用无线网络较为频繁,在这一点上其实是迅雷远程下载非常好的应用场景,后续将远程下载很好的融入到Miui系统里,让用户在学校或公司就开始下载回家要看的电影、视频、音乐等等,到家可以立刻投入到家庭娱乐生活的享受,必将捆绑住这批高学历用户。

  “迅数榜”作为迅雷探索大数据挖掘的数据类品牌,之前已连续发布了下载速度相关的报告,本次针对独立用户群体进行发榜,可见小米Miui用户在迅雷移动端战略中的重要性。目前MIUI6已集成了迅雷的云加速服务,如小米系统更新、小米应用商店的应用下载、壁纸下载、游戏中心的游戏下载等都可以得到来自迅雷的云加速支持。目前看来,MIUI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用户规模是迅雷实现其移动端战略的杀手锏,同时,迅雷的云加速技术及相关产品和服务也是MIUI巩固其移动端地位的有力武器。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