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高通反垄断调查满一年 消息称将于近日公布结果

2014年12月03日08:3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反垄断调查满一年 消息称将于近日公布结果

1406525685984_副本

  高通反垄断调查满一年 消息称将于近日公布结果

  【TechWeb报道】12月3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芯片商高通公司反垄断调查已满一年,调查结果已经完成,近期将向外公布。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除了罚款、降低专利授权费用外,取消高通推行的’反授权协议’也在其中。”

  据了解,“反授权协议”是高通公司利用自身的专利优势与手机厂商签订的合约,根据这项协议,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公司,必须将所持专利授权给高通,并且不得以此专利向高通的任何客户征收专利费。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这项协议的取消,国内手机厂商拿起专利作为竞争武器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

  去年12月13日,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还有国内的一些企业举报高通公司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收取不公平的高价许可费的问题。高通被立案调查。并在今年7月明确对高通的调查包括“以整机作为计算许可费基础”等七项内容。(阿茹汗)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