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双11”后遗症发作 网购家具频遭投诉【2】

2014年11月28日10: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后遗症发作 网购家具频遭投诉

  “网购家具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所谓的最后一公里”,广州市民白先生说,他网购的小组合柜就遇到了物流的麻烦,“其实跟商家没有太多关系,还是物流的问题,因为我家在老城区,道路比较拥堵,所以物流就找理由,希望我自提”,他说,如果是小件商品自提也就算了,组合柜这样的体积,自提怎么可能?经过与商家和物流的协商,最终白先生还是以多付部分运费的方式解决了问题,“其实这运费根本就不该我出,但是为了买这个柜子,家里也折腾了半天挪好了位置,不想横生枝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已”。

  >>质量问题

  验货需多长个心眼

  放在网上售卖的家居产品都是标准化的产品,就像衣服的“均码”,买回家后可能发现尺寸大小跟家里的建筑结构、面积空间不合适。家居产品,有些配件是标准的,可供挑选的,但是有的就是“非标”的,需要设计师到你家进行精确度量后才能最终敲定产品的设计方案。另外,玻璃材质、体积较大、容易损坏、运费较高的产品,如玻璃吊顶、瓷砖等商品就不太合适线上购买,如果损坏了,商家、物流公司会互相扯皮,即使可以退还,要多付很多的物流费,得不偿失。

  “双11”家居品类的火爆销售带来的问题就是同样火爆的投诉,畅销家居品牌几乎无一例外地遭遇到差评。比如某知名企业的一款产品在1个月的近635次评价上,被评“质量粗糙”或“一般”的比例就占据了26%。

  “并非企业供应双11的货品就有什么特殊,品质特别差之类”,某家居企业售后服务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投诉增多的原因很多都不是企业单方面的产品质量问题,“那些比较挑剔的消费者,或者习惯性差评的就不说了,只说正常评价的人群吧”,他表示,“我接触到的对我们品牌的投诉案例,很多其实跟物流配送相关,物流野蛮施工导致的损坏等等是常有的,甚至还有消费者因为销售客服的服务态度投诉的,毕竟“双11”期间,这些员工工作量陡然增加,可能不比平时耐心,当然,这也是企业需要完善管理的地方”。

上一页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