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手机卫士:5成用户手机内存占用超50%

2014年11月20日22: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手机卫士:5成用户手机内存占用超50%

  在 《奔跑吧 兄弟》“韩囧”之旅最后的撕名牌大战中,Angelababy耍赖倒地求情,金钟国害羞不知所措,在这中韩对决紧张时分,你的手机却突然不动了……小花老师没赶上飞机大迟到,校长板起脸孔怒斥其不负责任,并称有可能将其开除,小花老师再次崩溃大哭,这时你的手机屏幕上又出现了缓冲进度条……刚换的移动4G网络,实测网速超百兆,手机追剧却卡顿依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手机后台运行的应用过多,导致CPU或运行内存资源不足,进一步引起了手机缓慢或是卡顿。根据百度手机卫士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显示,一半以上用户手机的日常运行内存占用超过50%,运行内存占用保持在30%以下用户仅仅不到10%。

  不过,手机内存占用高引起的看剧卡顿究竟应该如何解决呢?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为了解决手机速度变慢/运行卡顿问题,大多数的用户会使用手机安全或优化的应用APP进行清理加速,58%用户选择卸载部分应用,释放存储空间,另有45%的用户则会选择重启手机。但是,卸载和重启都无法根本解决手机卡顿问题,且步骤繁琐费时,而现有的手机加速软件使用起来也并不简单,存在需要重复加速的问题。

  报告数据就指出,在日常使用手机加速功能的用户中,有一半用户日均操作大于5次,由于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加速产品效果不持久,用户为了维持效果,日均操作竟达7.4次之多。手机加速不仅不持久,需要频繁操作,还面临许多其它导致用户体验不佳的问题。报告结果显示,近半数用户表示使用手机加速功能后手机也根本没有明显变快,21%用户反映手机加速过程会关掉常用APP或误删重要文件。显然,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加速软件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对此,百度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解释,普通的手机加速只能杀进程,并不能阻止被杀掉的进程再次自动激活。这就导致手机陷入手动杀进程、进程再自启动的恶性循环里,所以用户的手机加速日均点击高达7.4次,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假加速”。

  为了解决这种“假加速”的问题,百度手机卫士新推“卡顿终结者”超强加速功能,可以保证用户一次加速点击持续48小时。据介绍,使用百度手机卫士进行超强加速时,被加速的进程就会进入深度休眠状态,因此这些进程不会再接受系统发出的消息,从而就不会被自动激活,直到用户主动开启这个应用。因此,百度手机卫士“超强加速”可以帮助用户彻底结束手机后台无用进程,释放内存空间,实现“一次加速,48小时内不反弹”的效果,为用户提供一个真正安全无打扰的手机使用环境。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