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雅虎两大股东逼宫梅耶尔 拟让AOL收购并接管公司

2014年11月13日08:1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两大股东逼宫梅耶尔 拟让AOL收购并接管公司

梅耶尔

  雅虎两大股东逼宫梅耶尔 拟让AOL收购并接管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10大股东中至少有两位对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制定的公司发展策略感到不满。他们已请求AOL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希望其考虑与雅虎进行合并,并接管合并后的新公司。

  据了解,美国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积极催促雅虎利用手中所持大量现金收购AOL公司,并减少未来持有阿里巴巴股份大量获利而面临的税务问题。

  雅虎投资者们表示,阿姆斯特朗已经接受提出此请的雅虎股东,并注意到与雅虎进行合并的潜在利益。

  但是,熟悉AOL的知情者透露,阿姆斯特朗一再淡化交易的可能性。目前,两家公司并未开展任何商谈,并且阿姆斯特朗表示会考虑一种更加友好的交易方式。

  截至目前,AOL及雅虎均对此予以置评。现在尚不清楚向阿姆斯特朗提供建议的雅虎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具体数量。

  另外, AOL公司十大股东中的两位股东称,他们在近几周同阿姆斯特朗举行会谈,讨论与雅虎进行交易的可能性。上述两位股东在谈话中表示,合并后的公司每年将节约15亿美元成本。

  Starboard Value想要雅虎放弃公司的网络和电子邮件业务,并把上述业务与AOL进行合并。在此交易之后,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和雅虎日本股份将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满足希望货币化上述资产的投资人。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