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雅虎日本放弃收购移动运营商eAccess交易计划

子聪

2014年05月20日08:3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日本放弃收购移动运营商eAccess交易计划

  【赛迪网讯】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日本已经放弃了收购日本移动运营商eAccess的交易计划,原因是投资者们普遍对这项交易计划持怀疑态度。雅虎日本早些时候宣布,它将从最大的股东软银集团手中收购eAccess,价格大约为3240亿日元(约合32亿美元)。

  自雅虎日本在3月底公布这项交易方案以来,其股票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一。软银集团持有雅虎日本42%的股份。

  雅虎日本周一宣布,跟董事会深入探讨之后,公司已经决定放弃收购eAccess的计划。

  雅虎日本称,公司不再谋求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eAccess,而是打算与后者建立合作关系,这样雅虎日本就能够专注于传统的网络服务领域,而eAccess则负责打理以硬件为中心的业务比如拓展雅虎日本的移动基础设施网络。

  雅虎日本原计划通过收购eAccess让自己能够更容易向移动设备用户交叉销售它的各项服务,但是分析师们对这项交易的价格提出了异议,因为它可能要被迫承担与基础设施有关的成本。

  还有些分析师对这项交易方案的质疑集中在它的目的上面,因为eAccess的技术是由软银集团控制的多家公司提供的。换句话说,雅虎日本并不能在技术上得到太大的实惠。

  如果雅虎日本收购eAccess,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由雅虎日本流向软银集团,而雅虎日本只能获得所谓的战略价值,但是业内分析师称,雅虎日本能够获得的战略价值是不确定的。

  这项交易方案还有一点令人不解的是,eAccess只是孙正义的软银帝国的一份子,雅虎日本跟软银集团一直存在着竞争的关系。

  雅虎日本在3月份宣布了这项交易方案后,高盛立刻将雅虎日本的股票从其“强烈建议买入”的股票池中剔除出去,并且下调了该股的目标价。

  雅虎日本的第二大股东是美国的雅虎公司,它持有的股份比软银集团的持股比例略低一点。如果雅虎日本签订的交易对软银有利而牺牲了自己的利益,那么雅虎和其他的股东都将蒙受损失。

  雅虎日本在声明中称,公司决定将重点集中在各项服务上面,这就是取消这项交易的唯一原因。雅虎日本称:“雅虎日本已经得出结论,与其费心费力地将eAccess转变成一家混合型子公司并自己去建立基础设施,倒不如综合两家公司各自的长处去发展业务。”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